今天是:

与员工共享发展成果

——记我州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勐腊县勐捧糖业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 :张锐荣 来源 :《西双版纳报》2017年8月16第二版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10-12


近年来,勐腊县勐捧糖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勐捧糖厂)坚持“发展依靠员工、发展为了员工、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的经营理念,秉承给员工以希望、给股东以回报、给社会以奉献的价值观,注重提升员工岗位技能、劳动效率、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切实推动公司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的开展。2017年5月,该公司被授予“2015—2016年度西双版纳州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

依法规范用工制度

    勐捧糖业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制定劳动用工管理制度,实行总量控制、全员聘用、分级管理、竞聘上岗、岗位聘任的用工管理制度,维护公司和员工的合法权益。实行劳动合同制度,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按国家规定执行约定条款,由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劳动合同的签订、变更、续订、解除等手续;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签订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并上报勐腊县总工会、勐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勐腊县勐捧镇政府审核备案。    

严格执行法律法规

     勐捧糖业有限责任公司按照国家规定的工时制度,实行定时工作制,加班支付加班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以按劳分配和收入与绩效挂钩相结合的方式为基本分配原则,实行基本薪酬、业绩薪酬、加班薪酬、福利薪酬、绩效薪酬统一的薪酬管理制度。不拖欠员工工资,所发薪酬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遵守各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积极参加每年劳动保障执法年审并通过相关部门审核。按照国家规定的员工基本社会保障制度参加社会保险,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并根据工作实际,为签订劳动合同的长期在岗员工缴纳“五险一金”,为签订短期用工合同的榨季工缴纳工伤保险。     

积极维护职工权益

     勐捧糖业有限责任公司建立和完善工会各项制度,依法选举产生工会委员会,下设女工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规范工会经费的征收和使用管理。关心广大职工工作生活,把工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为工会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创造良好条件;积极开展运动会、徒步、攀登、野炊等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工作氛围,增强公司活力和凝聚力,将工会建设成为广大职工的学习之家、温暖之家、活力之家和服务之家。        

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勐捧糖业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管理、交通安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管理、危险物品安全管理、危险源安全管理等,严格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注重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确保不发生安全死亡事故和较大职业病危害事件。


文章关键字: 员工 公司 勐捧 勐腊县 糖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