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火眼金晴识邪教

作者 :未知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11-16


  华南教会

  由湖北省钟祥市龚圣亮1992年创建,“全范围教会”衍化而来,又称“华南大公教会”“华南福音使团”“神召学”,编有《神的永远到永远》《华南十三条》等书册。龚圣亮鼓吹“全国福音化、文化基督化、教会国度化”,叫嚣“要穿上主赐的军装,白刀子进,红刀子出,与魔鬼(政府)战斗到底,要使撒旦的国崩溃,建立永恒的神的国”。该组织沿袭了“全范围教会”的活动方式,办有“野地神学院”“神召学”“柱石会”等多种培训班,培植骨干,发展信徒,是打着基督教旗号的邪教。2002年,龚圣亮被判处无期徒刑。

  华藏宗门

  由广东省汕头市惠来县吴泽衡1990年创建,编《论心》《禅钟》《华藏法露》等书册。吴泽衡自称“华藏”一脉初祖,自封法号“觉皇”,虚构“少林寺秘门掌门人”“少林寺玄门功法创始人”等多个身份,利用贩卖“法器”骗取钱财,奸淫女信徒,攻击政府,危害社会。1999年,该组织被依法取缔;2000年12月,吴泽衡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2015年10月,“华藏宗门”被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认定为邪教组织,是打着佛教旗号的邪教。

  中功

  由黑龙江省鸡西市张宏堡1987年创建,全称“中华养生益智功”。“中功”创立了一套以唯心主义、有神论为基础的反社会、反科学的“麒麟文化”理论体系,散布“世界末日论”,并以练功为名骗钱害命,还私设监狱,非法拘留和毒打异己。2000年1月,张宏堡潜逃到美国,成立所谓的“中国影子政府”,恶毒攻击中国政府。2006年7月,张宏堡在美国亚利桑那州遭遇车祸死亡。近年来,“中功”积极勾结境外敌对势力,谋取“二次创业”,并衍生了“弥勒佛道”等变异组织,打着“东方特医文化”的幌子骗取钱财,危害社会。

  菩提功

  由河北省武邑县狄玉明1991年创建,又称“菩提法门”。“菩提功”假借佛教理论,宣称“直接来源于佛,是佛显像传法,着重于祛病健身,开发人体潜能”,开发所谓“遥诊、遥治、预测”等特异功能。该组织举办培训班,骗敛钱财,还积极向大中小学的学生渗透,称“应该从儿童做起,培养小菩提子”。狄玉明1998年逃往加拿大并取得该国国籍,2002年在温哥华创建了“菩提法门协会”,遥控指挥国内信徒攻击政府,捣乱破坏,企图借助境外敌对势力的支持,达到将其活动进一步政治化、国际化的目的。

  元极功

  由湖北省鄂州市张志祥1987年创建,以《中国元极功》为教义。张志祥曾为反动会道门“大乘门”头目弟子,自称“元极功法第X代传人”。他通过标榜“元极功”是集佛道儒三教精华于一体的功法,大肆宣传自己如何“高功厚德”,大搞个人崇拜,裹挟群众,骗取钱财,造成了极大的社会危害。近年来,一些原“元极功”骨干创办了“海音公司”等企业,销售“元极功”保健品,以此聚敛钱财。“元极功”于2000年被依法取缔;2011年12月,张志祥在鄂州市因病死亡。

  香功

  由河南省洛阳市田瑞生1987年创建,又称“中国香功”“中国佛法芳香型智悟气功”,编有《香功功法图解》《现代香功》等书册。田瑞生自称“观音菩萨第1534代传人”“当代活佛”“济公再世”,法名释迦开;鼓吹“香功”源自佛教禅宗、密宗,是“佛家修持的一种上乘法门,为二千多年前一位高僧所创,玄奘法师、道济法师均是其传人”;宣扬“有病不吃药”,就喝“信息水”(田瑞生在洛阳“发功”,各地习练者定时面对洛阳用清水接“信息”,称之为“信息水”),可“祛病消灾,强身益寿”;高价兜售“信息挂历”“信息茶”等,诈骗钱财。1995年9月,田瑞生死于肝癌。

  三三九乘元功

  由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屈成春1983年创建,妻子蒲君是其重要帮手。屈成春称屈原是“三三九乘元功”的祖师,歪曲屈原的《离骚》《天问》等诗篇都是“气功专著”;宣称“三三九乘元功”能调整脏腑功能,坚持修炼可延年益寿。该组织通过举办培训班、气功治疗、兜售信息产品及非法书籍外,还向练习者非法集资,骗敛大量钱财。2001年4月,屈成春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蒲君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2008年服刑期间,屈成春因病保外就医,2009年因病死亡。

  日月气功

  由河南省襄城县金光道1994年8月在河南郑州创编,又称“意识保健功”“日月神功”“意识科学”。该组织鼓吹金光道是大慈大悲、大智大慧、无所不知、法力无边的“神”,宣称“用日月的能量来调理人体,平稳心理,达到健康;修炼日月功,能提前预知,未卜先知”,宣传该功利用“一手托太阳、一手托月亮的意念”为人治病,提高粮食产量,开发儿童智力。金光道借气功为人治病,反而贻误病情,致人死亡;以传功为名,长期玩弄女习练者;以极左面目出现,自我标榜,政治色彩明显。

  万法归一功

  由吉林省东辽县农民张小平1989年创建,又称“养能精神自控学”“参与心理学”。张小平自称是佛门“万法归一功”第57代传人,叫嚣“东北出了个红太阳,要做第二个希特勒,将盖世太保徽章印在自己的书上”,并煽动信徒与政府对抗。1989年以来,张小平以原郑州市“河南中原养能精神自控进修学校”为总部,流窜各地宣扬歪理邪说,大肆蛊惑群众,发展成员,非法跨区建立“万法归一功”组织。2002年3月,张小平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出狱后重新恢复活动,骗取大量钱财,并企图密谋偷渡台港赴美申请政治避难,继续与政府对抗。

  中华昆仑女神功

  由辽宁省营口市胡志平1995年创建,全称“江苏省气功科学研究会中华昆仑女神功辅导总站”,编有《探索者》《修行者》等书册。胡志平,法名洪纯,法号妙航,把自己与“天尊、众神仙”相提并论,自称“用心灵感应接收信徒报名”,鼓吹“中华昆仑女神功”集观音法门大成,主张“往高层次带人”,妄言“这是一种天道行的特殊训练,修炼后提高大灵能量,达到天人合一的最高境界”。该组织采取举办培训班等方式极力发展成员,以传功为名聚敛钱财,涉嫌非法出版、非法经营等犯罪活动。

文章关键字: 教会 华南 书册 龚圣亮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