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总工会党支部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 :谭慈秀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4-26

    为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强化全体党员思想政治建设。2月中旬以来,西双版纳州总工会党支部认真按照州委组织部、州直机关工委的要求,扎实部署,提前策划,精心准备,于3月19日圆满地完成了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一是“制定方案”,并将方案提前报送到州直机关工委审批;二是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于3月5日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集中学习研讨,部署党员撰写党性分性材料和民主评议登记表等相关工作;三是会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四是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六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组织生活会中,州总工会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深入支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支部委员和其他党员也对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作用发挥好不好等方面查摆问题,尤其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查摆“四风”新表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民主评议党员会上,逐一进行,评议后,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结合党员积分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评选出2位党员为本支部“优秀党员”。
会上,支部书记田力同志一是汇报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的情况;二是通报了2016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三是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同时,对党支部班子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测评结果,支部工作得到了大家的共同认可。
     会上强调与要求,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党支部和党员个人要进一步深入查摆问题,分别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党支部半年内要向党员群众通报班子整改情况,党员每季度要在党员大会上报告兑现承诺情况。整改情况在一定范围、采取一定方式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有效监督。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来履行本职工作,瞄准新目标,践行新思想,全面提升工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