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总工会机关志愿者活动方案

作者 :西双版纳州总工会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9-04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考察云南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重要部署,围绕、州政府中心工作“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加直接联系职工群众、更加直接服务职工群众,为建设富裕美丽开放幸福西双版纳树形象、尽义务、做贡献。

二、参加对象

州总工会机关及下属单位所有工作人员

三、活动原则

(一)坚持个人自觉与组织引导相结合。既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履行义务,服务职工群众、奉献社会的自觉意识,引导他们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发挥作用,又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有计划、有组织、有针对性地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社会公益事业献爱心、贡献。

(二)坚持集中活动与分散活动相结合。密切关注职工群众所想所盼,针对职工群众生活中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要根据服务项目的特点,把志愿服务活动延伸到职工群众需求的各个方面,成为广大志愿者自觉自愿、主动适时的爱心奉献。

(三)坚持量力而行与务求实效相结合。职工群众需求、认可和满意为标准,既要充分发挥本单位的优势和志愿者的特长,积极主动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又要讲究实效,不搞一阵风、不搞形式主义。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针对文明创建工作和公共文明中的薄弱环节,发动志愿者深入社区和公共场所,为建设美丽景洪积极开展美化、净化环境等活动。

(二)积极组织参与重大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动员组织志愿者积极参加全重大活动的服务,尤其要引导党员干部在完成委、政府重大活动中当先锋、作表率。

(三)全力推进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走基层、访民情、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扎实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引导志愿者为困难职工群众提供人性化、个性化服务,为构建和谐西双版纳尽职责、作奉献。

(四)积极开展科学文化、法律法规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工会工作的职责,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大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先进文化、宣传法律法规等。

(五)深入开展生态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生态综合治理和环境保护,大力宣传生态文明观念和环境保护知识,组织引导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节能减排、整治污染、修复生态和保护野生动植物等生态文明实践活动,在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州出贡献。

、活动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志愿者服务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具体行动,是新形势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维护党和政府良好形象的现实需要,是转变党员干部职工教育管理方式和机关工作作风、推动机关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是机关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践探索。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支部具体负责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协调组织保障工作,充实完善志愿者服务队伍,加大对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志愿服务的先进事迹,及时总结推广开展志愿服务的好做法、好经验,引导和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品牌化。

(三)规范管理,确保实效。建立志愿服务活动登记制度,登记内容包括参加的时间、地点、内容、服务对象、取得成效等。开展服务活动时志愿者要佩戴服务标志党员志愿者要佩带党徽标识。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基层的情况摸透,把职工群众的愿望摸准,努力为职工群众解决现实生活中的急事、难事、烦心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职工群众心中。

 

                         西双版纳州总工会

                          2017年8月18日


文章关键字: 志愿者 职工 群众 机关 州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