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美职工·和谐家庭事迹材料——景洪市景讷乡中心小学工会陈朝国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8-28


我叫陈朝国,1975年12月出生,是景洪市景讷乡中心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我家现有4口人,岳父、妻子、女儿和我。我们共同经营起了一个和谐、幸福、美满的小家。
    一、爱岗敬业  乐于奉献
    夫妻之间互相理解,互相支持是家庭和睦的基础,也是事业成功的关键。爱对方,就要把对方的事业当做自己的事业。我们自1996年走上教学岗位以来,就全身心投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兢兢业业工作,用心呵护每一个孩子。妻子所教的班级住校生较多,孩子们的一日三餐妻子都得操心。到打饭时间,妻子得去看看孩子们是否打到饭,给吃饱了;到了晚上,睡觉铃响后,妻子得去看看孩子是否盖好被子,是否拉蚊帐,直到孩子们安静地进入梦乡,妻子才拖着疲惫的双腿回家。
    二、互敬互爱  和谐维家
    我夫妻俩恩爱和睦,一起承载工作、生活的重压。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和谐的家庭就要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待事物,思考问题。
    三、夫妻恩爱  同舟共济
    时光飞逝,一晃20年过去了,20年来,我们没有红过一次脸,家里总是充满着和谐的气氛,常常笑声不断,得到街坊邻里的羡慕和赞扬。我们结婚后,肩上扛起了不轻的担子。那时我的四个弟妹都在上学,弟妹们上学的学费和生活费几乎全压在了我和妻子的肩上。记得有一次交了6000多元学费,为了凑够这笔不小的费用,我们四处借钱,要知道,那时我才400元的工资,妻子的工资300元,这笔费用我们得赔上一年时间。很多时候,妻子都开导我说:“钱多有多用,少有少用,熬一熬,日子总会过去的。”就这样,我们熬过了10年时间。
    妻子的生活理念是不铺张不浪费。妻子能将一分钱当成两分钱来使。妻子自从嫁给我后,就没买过一件像样的衣服,直到今天,妻子买过最贵的衣服是400元的一件衣服,这件衣服妻子心怡了好久,一直舍不得买,后来终于买下了,为了买这件衣服,妻子难过了好几天,说可惜了400元钱。
    幸福是什么?幸福莫过于家有贤妻,家有贤妻,再苦再累的日子你也会觉得甜蜜!
四、为国教子  以德育人
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为了把孩子培养好,我们夫妻俩不管多忙,都要抽时间陪伴孩子。我们从不能娇纵、溺爱孩子,既教孩子学知识,又教她学做人。对于孩子,我们都是以鼓励为主。让孩子在我们的赞扬声中快乐成长。
    五、孝敬父母  安享晚年
    2010年10月,我和妻子商量后,把岳父岳母接到了我们身边照顾。当时我岳母也瘫痪了,日常生活都得需要人照顾,我岳父虽然好些,但也是79岁高龄,隔三差五还往医院跑。那个时候我们夫妻俩都任着主科的教学,每天的课时都很满,为了照顾好两位老人,我们合理分配时间,即把工作干好,又把老人照顾好。记得一次我们刚从学校下班回来,家里锁着门,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赶快开门看看我岳母怎么样?果不其然,门一打开,我们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臭味,原来是我岳母要方便,又没有人在家(当时我岳母连话也不会讲话了),就把大便拉在了裤子里,此时此景,我们顾不上做饭,我们得赶紧给岳母清洗。说实在的,当时那种情况一般人都会受不了。我和妻子帮岳母洗干净后换了干净的衣服,岳母像个孩子似的开心地笑了。
    六、遵纪守法  廉洁奉公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自觉维护社会公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在工作中严于律己,宽于待人。一切从学校利益出发,一切为学生着想。
七、邻里团结  互相帮助
妻子是一个热心人,对邻居总是以诚相待,每天见了面主动打招呼问个好,邻居家有事她总忘不了主动帮忙。楼梯脏了,妻子主动打扫,路灯坏了,我们主动修理......由于这样,我们邻里团结友爱、守望相助,关系非常融洽。
    总之,我们的家庭是一个和谐的家庭,作为和谐社会的一员,我们愿和全省和谐家庭一道,为和谐社会的最终实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8年10月30日


文章关键字: 妻子 孩子 岳父 陈朝 景讷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