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总工会党支部 召开2018年上半年组织生活会

作者 :谭慈秀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8-20

西双版纳州总工会党支部认真按照州直机关党工委的要求,于7月23日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组织生活全体党员共计12人参加了会议。   


精心组织部署。一是“制定方案”,在召开10天前将“方案”以请示的形式上报到州直机关工委;二是会前开展谈心谈话;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四是召开支委会精心部署安排;五是班子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将查摆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等。


组织理论学习。会前,由支部书记田力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传达州直机关工委《关于州直机关第二轮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反馈意见》。

召开组织生活会。一是由田力同志通报了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和作2018年上半年组织生活班子对照检查。对照检查主要从“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4个方面查摆存在突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主要从三个方面明确整改措施:一是强化忠诚意识,做到心中有党;二是强化担当意识,做到心有责;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做到心中有民。


接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支部班子成员田力、王家胜、谭慈秀同志带头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联系个人实际、工作职责、思想动态方面对照“四讲四有”进行自我批评,并从3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及明确整改措施。再由罗娟、方伟翔、金正林9名党员逐一结合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今后整改的方向。紧接着,进行了相互评议,指出不足。

党员大会上,对2018年第二季度党员积分情况进行了审核。另外,为何天伦同志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


强调要求。会上,田力同志提出了强调要求:一是党支部和党员个人要进一步深入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期限,并要进行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并要求党员将问题清单形成书面,于7月31日前交支部。二是要将第二季度党员积分和情况进行公示。三是及时上报材料。按照州直机关工委的要求,及时上报召开组织生活的情况,收集会议材料并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