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强化经费管理 提升服务能力

作者 :西双版纳州总工会 来源 :EAP2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2-18

2015年,西双版纳州总工会坚持“为基层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指导思想,认真做好工会经费的“收、管、用”工作,强化工会经费预决算审批管理,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切实完善财务工作各项管理制度,努力建设廉政型工会。

    一是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全总、财政部、省总的相关规定,管好用好工会经费,规范资金使用,成立工会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加强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开展帮扶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检查,普遍推行用银行卡发放帮扶资金;开展财务检查工作,全州405个单位自查,自查率达83%,在此基础上对38家基层工会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掌握基层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加大工会经费收缴力度,与税务部门密切配合,确保工会经费足额收缴。

    二是提升经审水平。健全经费审查委员会,加强对经审工作的领导。成立经审办(内部成立),聘用专业审计人员,做到有机构管事、有人做事。加大经审力度,加强对县级工会经审工作的指导,制定《西双版纳州总工会经审会2015年工作要点》,明确经审工作任务,充分发挥财政、审计等部门经审委员的作用对县市工会审计覆盖面达到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