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西双版纳州总工会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作者 :西双版纳总工会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4-18


 

 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目录:

一、基本职能、主要工作和机构设置情况

(一)基本职能

(二)主要工作

(三)机构设置情况

二、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三、部门基本情况

四、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

基本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情况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六、名词解释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即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根据《西双版纳州财政局转发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云南省预算公开工作实施细则文件的通知》(西财预发[2016]214号)和《西双版纳州财政局关于西双版纳州总工会2017年部门预算的通知》(西财预发[2017]105号)的相关要求,现将西双版纳州总工会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主要工作和机构设置情况

(一)基本职能

工会具有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即维护职工群众的经济效益和民主权益的职能;吸引和组织职工群众参加经济建设和改革,努力完成经济和社会发展任务的职能;发挥职工群众参政议政作用,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的职能;帮助职工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文化素质的职能。

(二)主要工作

负责全州工会组织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困难职工帮扶、送温暖、评优选模、劳模管理、职工技协、劳动竞赛、工会经费收缴、工会资产管理、工会经费审查、女职工工作、职工医疗互助等多项重点工作,同时还承担州委、州政府、省总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机构设置情况

州总工会设1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直管下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西双版纳州困难职工帮扶中心。

二、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根据《西双版纳州财政局关于试编2017-2019年中期财政规划和编制2017年州级预算的通知》(西财预[2016]257号)的通知精神,结合《西双版纳州州级基本支出预算管理暂行办法》、《西双版纳州州级项目支出预算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牢固树立节俭意识,从严从紧编制我工会2017年部门预算。

三、部门基本情况

西双版纳州总工会人员编制数为8名,其中行政编制4名,事业编制4名,实有7人,内设1个职能科(办公室)。下属事业单位西双版纳州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属于公益一类,编制4人,实有4人。财政全供养16人,其中在职11人,退休5人。

四、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

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保障州总工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2.43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4.33%;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9.0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67%。与上年对比减少12.77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工资进入养老中心发放。

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保障州总工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7万元,用于帮扶工作3万元,贷免扶补工作0.7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动,主要原因是使用工会经费开支相关工作费用。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为0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为0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为0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双版纳州总工会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是22.12万元(含上年结余3.09万元),比上年增加1.66万元,增长8.1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公用经费。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维护机构运行发生的办公费,水电费,电话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专用线路租用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工作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7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安排

六、名词解释

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附表:1、西双版纳州总工会2017年部门收支总表

      2、西双版纳州总工会2017年部门收入总表

      3、西双版纳州总工会2017年部门支出总表

    4、西双版纳州总工会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西双版纳州总工会2017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西双版纳州总工会2017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       算表

    7、西双版纳州总工会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       出明细表

8、西双版纳州总工会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项目支出明细表

9、西双版纳州总工会2017年部门基本支出政府采购预算表   

10、西双版纳州总工会2017年部门项目支出政府采购预算表

11、西双版纳州总工会2107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12、西双版纳州总工会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3、西双版纳州总工 2017年部门单位基本信息表



附件

西双版纳州总工会2017年部门预算公.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