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景洪市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 :刘丽琼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10-28

   
   
    10月26日,景洪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景洪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玉并从会议概况、大会的主题、大会的主要议程、会议的主要精神几个方面原汁原味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玉并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着力点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
     玉并要求:一是坚定维护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阶段,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驾驭全局、敢于担当的雄才伟略,我们必须坚定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听党的话、跟党走。二是带头搞好学习。十九大报告已经绘就了中国到本世纪中叶发展的宏伟蓝图,明晰了各行各业、各领域、各条战线的未来任务和发展目标。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当务之急就是要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的学习十九大报告,特别是关于工运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真正搞清楚、弄明白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十九大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看齐,自觉用十九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积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全面贯彻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十九大报告已响彻神州大地,报告中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就必须要深刻理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上、行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工作本领,积极立足于岗位实际,做好表率,努力为国家和党的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玉并给大家上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党课。她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要铭记党史,紧跟党走,做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要讲奉献,无条件地服从党和国家的利益;要有觉悟,必须自觉接受党的教育和纪律约束、自觉参加党组织的活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自觉服从党的纪律约束,这是党员有没有觉悟的实际体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广大共产党员必须严格执行党章规定,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真正做到违反党纪的话不说,违反党纪的事不做。也只有不断接受组织的教育、提醒和帮助,才能使党员个人更好地提高觉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避免或少犯不应有的错误。
    从2017年10月18日至今,景洪市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12人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实况;单位主要领导上党课1次;干部职工撰写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17篇;收集基层工会、劳模对十九大报告学习反响127份。景洪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成就振奋鼓舞人心,未来更需接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