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总工会党组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西双版纳州总工会 谭慈秀 来源 :EAP2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2-18

    根据州纪委、州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2016年1月19日,西双版纳州总工会党组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刀金芬同志主持会议,党组其他成员参加并作对照检查。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州委组织部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文件精神,刀金芬同志代表领导班子首先进行对照检查,接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与会同志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做到了“三讲”: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在开展相互批评中,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坦诚相见,直截了当开展批评,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最后,刀金芬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明确整改方向、逐条落实措施,扎实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主题,标本兼治,让职工群众真正看到我们抓作风建设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切实体会到变化,感受到满意。她强调务必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继续抓好学习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工会各项工作的始终,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认真学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坚定不移的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确保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执行学习制度,丰富知识储备,增强法治思想,增长工作本领。使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正确对待批评意见这次民主生活会,各位党组成员都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诚恳帮助同志、维护班子团结的高度自觉。希望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正确对待和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即使面对再尖锐、再重的批评意见也要有肚量、有胸怀,要真心诚意从中汲取“营养”,共同营造“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良好氛围。

全力抓好整改落实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建立翔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立行立改,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不能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完就过关了,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改”字上,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切切实实抓好整改落实。

持之以恒建立机制要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的课题,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通过不断稳固已经取得的成绩,努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特别是要不断完善民主集中制等制度建设,使之真正成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制度化、经常性措施;要进一步完善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制度办法,使开展健康的思想斗争常态化、经常化。

巩固强化自身建设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关键,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更加从严从实抓好新形势下我会机关的党建工作。要持续抓好党组成员的自身建设,自觉按党提出的标准要求自己、磨练自己、提高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正廉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要持续抓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