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谭慈秀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7-03

    2018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隆重庆祝党的生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州总工会党支部于6月29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12人在西双版纳州图书馆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一是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面对党旗做出了庄严承诺,使大家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责任和使命。决心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在州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参观了廉政文化活动中心的传统、传承、创新等廉政文化栏。党员干部职工向马克思铜像致敬。随后,观看警示电影,参观了书画作品展。通过廉政文化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大家下定决心,向周边的廉政楷模召存信、柯占军、李敬忠、岩嫩等同志学习。


     三是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以“党员思想政治”建设为契机,组织开展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党支部给党员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祝福“党员政治生日贺卡”。支部书记田力同志在发放贺卡时,要求党员们一一答出自己入党的时间。简单且有仪式感的生日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

     四是表彰优秀党员。为鼓舞士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会上,授予刀兴荣、谭慈秀2名同志为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五是安排下一步工作计划。会上,支部书记田力同志对今年支部工作成绩作了回顾,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的做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巩固年”等系列工作;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跟党走、昂首阔步奔远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更好地投身到工会工作之中;要强化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六是开展读书活动。在州图书馆的引领下,利用资源共享,大家用手机进入了电子书屋,查阅了两学一做、书香西双版纳等电子书籍,当天在线学习了党章,感受了电子图书的体验。
    七是慰问困难党员。对支部长期重病的党员王军江同志和版纳石化刀永伟、李文彪、张军荣3名困难职工进行了慰问,并向他们送上了2000元的慰问金,让他们深感党组织温暖与关怀。


     “七一”系列的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新时代焕发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