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工会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作者 :冯小年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5-31


     5月29日,西双版纳州工会干部综合能力第一期培训班在陕西工运学院开班。
     州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力同志作动员讲话,要求学员一要认真学习,力争有所提高。本次培训班课程与实际工作密切相关,对提高工会干部的工作能力,具有积极意义。参加培训的同志要树立学员意识,迅速转变角色,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收获知识、增长能力、提升水平。二要端正态度,圆满完成任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训学员务必端正态度,虚心、专注,自始至终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完成学习任务。要把这次培训学习作为新的起点,真正理解、掌握新知识、新方法,回去以后,把在这里学到的理论知识,把在这里养成的良好学风,带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去,开创工作新局面。三要自我约束,树立良好形象。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加强自我约束,讲究集体观念,树立良好形象。四要加强交流,促进共同提高。参训学员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多向授课老师虚心请教,相互之间多沟通、多交流,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要注重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回去后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在工作中有所发展和创新,切实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云南新实践的时代先锋。
     本次培训设置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宪法》精神、法治思维与依法维权;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工会工作;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与网上职工之家;如何做好女工工作;廉政型工会建设等课程。通过培训,让全体学员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提高理论素养,强化业务知识,为推动工会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奠定了基础。
     州总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农场、社区)、企事业及州直单位工会领导干部共51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