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总工会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 :金正林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5-16


     5月3日至15日,州总工会组织3个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组分别深入挂钩扶贫点——勐海县布朗山乡章家村委会章家三队开展驻村整改工作。


     工作组按照《西双版纳州总工会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方案》的要求,紧紧抓住整改内容,深入细致查摆问题。深入查找,不留死角。一是深入查找,不留死角。进行实地检查:工作组深入水源地、卫生室、活动场所、村委会、学校等处及贫困户家中查看安全饮水、看病就诊、活动场所建设、产业资源、扶贫教育、健康扶贫、集体经济发展、环境卫生整治、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认真核实信息;帮扶干部以入户调查、现场检查、走访核查等方式,认真查看,全面核实贫困户基本信息。召开家庭会议:排查帮扶责任人和贫困户在相互熟悉情况、了解扶贫政策、帮扶措施情况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查找问题不留死角。二是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工作组坚持边查边改的原则,围绕帮扶单位14个整改问题和帮扶责任人3个方面整改问题深入查摆,对排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立刻整改。如,针对环境卫生差的问题,组织协调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开展全村环境卫生集中治理行动,工作组与贫困户和村民共同打扫道路、操场,清理垃圾、排水沟等,村小组环境脏、乱、差的情况得到初步改观。
     驻村期间,帮扶干部与贫困户同吃同住,进一步加深感情、摸透情况,一起排查问题,及时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