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肩负新使命 建功新时代: 云南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

作者 :未知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5-15






    5月15日上午,云南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会议强调,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当代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进一步弘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云南新实践的时代先锋。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尹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李秀领主持会议。
    尹德明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云南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云南各族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饱满的劳动热情,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为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省各级工会坚持忠诚党的事业,在职工素质建设、服务职工、深化改革等方面扎实工作、积极作为,谱写了云南工运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新时代新征程,云南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在服务大局中明确政治站位,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稳中求进中积极主动作为,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以奋斗者姿态投身云南跨越发展;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把工会改革进一步引向深入,更好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云南篇章汇聚起共创伟业的磅礴力量。
    陈豪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云南工会工作的中华全国总工会表示感谢;向参会全体代表、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表示问候;对省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陈豪强调,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新时代赋予了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新的历史使命,希望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工人阶级新风采和工会工作新作为。要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当代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服务职工工作做得更具体更扎实更贴心,当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继续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着力增“三性”、去“四化”,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他指出,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各级人大、政府、政协要关心支持工会工作,共同推动工会组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总工会主席张百如作工作报告。省妇联主席和红梅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辞。会议表彰了云南省模范职工之家、优秀工会工作者、云岭职工跨越发展先锋活动和云岭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全省70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开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