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安康杯”竞赛活动互检组到我州检查2017年度工作

作者 :金正林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2-11


     2月2日—3日,由西双版纳州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力、普洱市总工会调研员刘成勇、临沧市总工会副处干部李家强等人组成的云南省“安康杯”竞赛活动第四互检组到西双版纳州检查2017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州总工会、州安监局、景洪市总工会、景洪市安监局等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听取州总工会副主席玉香约工作汇报,查阅工作台账资料,实地检查景洪市人民医院、云南金孔雀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详细了解劳动安全卫生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和培训、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排查治理、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班组安全建设、签订《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查隐患•防事故”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检查,检查组对州总工会2017年“安康杯”竞赛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竞赛活动组织和措施有力,载体新颖、内容丰富,效果和成绩明显。
     2017年,全州184家单位、19623人、373个班组参加了“安康杯”竞赛活动。各参赛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突出“安全培训提素质、班组管理强基础”竞赛主题,围绕五个活动内容,突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安全文化建设、职工安全健康培训教育重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切实加强了职工的安全教育,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促进了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为推动我州跨域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