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肖顺祥、肖雄飞获“景洪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者 :未知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12-17

肖顺祥同志简要事迹

2017年4月11日下午,景哈乡坝纳村委会曼龙村民小组6名小孩在澜沧江边游泳玩耍,下午15时许,其中一名小孩溺水。正在附件钓鱼的肖顺祥听到小孩的求救声后,不假思索的就向呼救方向跑去,来到现场衣裤都来不及脱完就跳入江中施救。

由于江水深,地形复杂,肖顺祥同志潜水两次进行搜摸都没能摸到溺水小孩。其中一个小孩又提供了一个位置,肖顺祥马上又潜水下去进行搜摸,这次潜到江底,终于碰到了小孩的身体,由于肖顺祥年纪大(64岁),水又深,没能一下把小孩拖出来,就叫其他小孩子拿了一根4米左右的树棍再次潜入江里,一只手抓住小孩另一只手抓住树棍,和其他小孩一起把溺水小孩拖上了岸。溺水小孩拖上岸后,马上就有两名小孩开始人工呼吸急救,急救几分钟没有反应,溺水小孩的同伴就用摩托车拉着溺水小孩送去医院抢救。肖顺祥稍作休息后也返回了家中。

肖雄飞同志简要事迹

2017年5月6日下午,西双版纳州第二中学老师肖雄飞与朋友在澜沧江景洪码头边野炊游玩,时值周末,当天在江里游泳玩耍的人也较多。下午16时许,忽听到江边传来呼救声,肖雄飞和朋友循声跑过去,远见一名男孩被顺流而下的江水漩涡卷了进去。当时江水比较急,男孩拼命挣扎试图游出,终因体力不支开始往下沉,眼看就要见不到人影了,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肖雄飞同志奋不顾身的跳入江中开始救人。他奋力游到男孩身后,使劲把他拖拉起来,并嘱咐他不要挣扎,这时岸边围观的群众也伸出援手给他们丢了一个救生球,肖雄飞让男孩抱紧救生球,拉着他慢慢游回岸边,小男孩得救了。

肖雄飞同志跳入江中救人的情形,被围观的群众拍摄后传到了微信朋友圈,各界群众纷纷为肖雄飞同志见义勇为勇救他人的行为转发点赞。

根据《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第十三条第一项之规定,景洪市人民政府授予肖顺祥、肖雄飞两位同志“景洪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给予每人3000元奖金。

希望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向肖顺祥、肖雄飞同志学习,大力弘扬社会正气,筑造中华民族见义勇为、舍身取义的大爱精神,凝聚社会进步的正能量。各地各部门要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我市见义勇为事业的健康发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推进平安法治景洪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